白衣卿相

楚路 涉英 食物语 何齐正 谁爱小齐我爱谁

【涉英】纯白天使的颂歌 圣诞前夕

  诶?我和英智互换了身体吗?也许会是个不错的体验呢!

无聊的极短篇,只为博大家一笑罢了......快跑。


  冬日的早晨,雾刚刚散去,树枝顶端沉默地闪着湿漉漉的光,太阳将出未出,难得的光束艰难地从灰暗云层中挤出,一只纯白鸽子闪过几枝肆虐生长的树杈,轻巧扇动着翅膀,翎毛闪耀着冬日的璀璨,矫捷地停落在窗台上:“咕咕。”这是一座以医术先进,费用昂贵而著名的医院,淡绿色的帷帘垂在窗户后,给整间死寂沉沉的病房带来唯一生机,虚假的生机。“咳咳。”


  “这是涉的鸽子提供的叫醒服务吗?”简洁的病房内,靠坐在病床上的英智伸出手试图触碰那只拥有宝石色泽的鸽子。晨风吹动淡绿色的窗帘,生命的颜色跃动在窗前。“抱歉啊,我发烧了,会传染给你的吧,小鸽子。”眼尾发红的英智艰难地吐出一口温热的气,头晕,耳鸣,身体各处一阵阵地传来疼痛的警告。他知道,再过几秒钟,那几位称职的医生便会冲进这间病房进行各种检查,采取各种方式降温。昏昏沉沉中,他似乎看见日日树涉立在窗前,笑着对他打招呼;“英智,早上好!”晨光打在他那月光银的长发上,给死寂昏暗的病房带来第一丝光辉。


  英智微微仰起头,眼底仿佛盛满整个璀璨星海。他弯起迷蒙的眼睛,他笑着回应:“涉,早上好!”


  “啪嗒。”一群白大褂急切地打开病房门,推着各类仪器小跑进这间单人病房,“心率怎么样。” “体温38.9℃。” “先生,能听清我们说话吗?”“请保持清醒。”......


  窗台上的鸽子歪了歪头,红宝石般的眼睛静静注视着病房内的混乱。

 

     “这个冬季对于天祥院少爷很凶险。”主治医师额头渗汗,唯唯诺诺地报告着这个结果。“好。”天祥院家主面不改色地点了点头,随即手机铃声响起,“抱歉,20分钟后我还有个会议,麻烦医师尽力救助吧。”家主大人走出医师办公室,迎面撞上站在门口的日日树涉,他认出这是最近风头正盛的话剧演员,没有任何迟疑,点头示意后便匆匆离开了这座医院。“是这样的吗?”日日树涉呆愣了几秒,蹙着眉扶住纯白色的墙壁,“英智。”


  天祥院英智正在艰难地呼吸着,透明的氧气面罩上蒙着一层水雾,潮湿的睫毛随着呼吸颤动,他依旧孤独挣扎在生命的泥沼中。“你可是将我们五奇人聚集并击碎的皇帝啊,怎么可以就这么丧气呢?”日日树涉轻轻拂去英智额头上的薄汗,将濡湿的额发撩至耳后,英智始终阖着眼,不理不睬。明明英智每次见到我都会笑着打招呼:涉又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出现,真需要担忧我的心脏能不能承受呀。而日日树涉也乐见英智的眼睛因为自己的出场而闪闪发光。


  圣诞夜前夕的天使啊,你们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呢,你们能想象出我有多喜欢他吗?我今年份的圣诞礼物还没送给英智,我还没能看到他惊喜的表情,我已经将自己的一切献给我的皇帝陛下了,在那个一生仅有一次的舞台上。明明我说过,我会跟随你,陪你一起走下去的,英智,为什么你坚持不下去了呢?你不是要陪我一直走下去的吗?只有英智所在的地方,才是我的居身之所,英智也舍不得悲伤的小丑从此不再逗笑世人吧。我的心中所爱,可不止演员和偶像啊。


  拜托了,圣诞前夕的天使,如果你们悲悯世人的话,请不要带走我心爱的人,好吗?


  “呜呜......”在虚幻间,英智隐约听见金色号角自天堂吹响,浑厚悠远,彩色的玻璃穹顶,白衣金发的天使们唱着颂歌,庄严神圣。是天使们来接我了吗?不甘心啊,还有很多事情没有解决,还有很多人间景色没能看一眼,还有很多话没来得及说。桃李在未来一定能展翅高飞,我死后他一定会哭得不成样吧。希望执事先生能好好安慰那个孩子。es大楼会怎么样呢,这也不是我能掌握的事情了。还有涉,涉。啊啊,他的邀请看来要爽约了。真的很想再次和涉一起站在舞台上,不不,这是奢望吧,只要和涉一起唱歌......呵,我真是贪心,到这个时候了,哪怕再看一眼涉那张美丽的脸我就很满足了。涉,日日树涉,我心爱与仰慕的人,我.....真的舍不得。金色的光束自穹顶直射下来,落在惶惶无处的英智身上。就这样吧,我将与我的歉意,罪恶和眷恋,世人的咒骂和嘲笑一起跟随天使的引导,归于一视同仁的上帝怀中。


  好难受,好难受,好难受。天祥院英智艰难地睁开眼睛,临近正午,早晨一瞥而过的日光已然消失,余下的是灰蒙蒙的天空,他在病床上看过几个星期的灰蒙蒙的天空。云层极厚,看上去像是会下雪的圣诞呢。“英智?”一声轻轻的呼唤打断了他的思绪。天祥院英智后知后觉地低下头,病床上的人,那是......我?洁白病床上的“天祥院英智”微微笑着,眼角是未干的泪水。我是死了吗?灵魂剥离肉体什么的。英智站起身,面无表情地注视着那个嘴角含笑的自己。“天祥院英智”苍白着脸,努力打起精神,一字一顿地吐出字眼:“我,是你的涉哦。”

  

  日日树涉从起初的震惊,到迅速理解了现在的处境只用了不过三秒,这是圣诞前夕的天使们对我的哀求作出的回应吗?天祥院英智直直盯着病床上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属于自己的脸,以及同样熟悉的笑。日日树涉?


  “真想不到会变成这样,这是哪位魔术师的杰作呢。”日日树涉虚弱地说着,脸上却没有一丝不解以及恼悔,尽管他必须抵抗着一阵阵来自身体各处的疼痛叫嚣。日日树涉笑着伸出那只因为注射药物而青紫的手,却只是勾了勾手指,仿佛伸出手只是想抓住一片虚空。他淡然地放下那纤细的胳膊,注视着英智用着自己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作出再奇怪不过的表情。“英智,用这副身体去看看冬天的北海道吧。”


  你不是说羡慕我们这些人吗?现在,你有这个机会了。去跑,去跳,去感受世间没来得及去体验的一切事物。你没见过冬日的海吧,北海道的冬季,过于寒冷,漫长的时间里你只会待在病房里,让我,以及fine的大家担忧。英智,你可真是一个不负责任的队长啊。所以,你也没看到过吧,冬季,灰白的云层自海平面升起,形成密不透风的帷幕。厚厚的冰覆盖在海面上,延伸向海的深处,旅人可以轻易走到以往无法触及的地方。下雪的天气里,雪落入海中,无声无息,近海的冰面上铺着薄薄一层积雪。等到春日,万物复苏,冰面解封,大块大块的冰顺着水流上下漂浮在蔚蓝的海面,碰撞摩擦,叮叮当当,发出清脆的声响。金黄的阳光洒在白色的冰块上,反射着耀眼的色彩。空气是清冷的,散发着独特的春雪的气息。透明的冰块在春日照射下破碎,沉寂一个冬季的海开始吵闹起来。请用这副可以支撑起远途旅行的身体见一见远方的海,冬日的冰,雨雪霏霏,春华秋实。


  英智难得有些执拗地趴在床前:“我怎么可以留下涉一个人狡猾地跑开呢。”英智垂下眼,露出与日日树涉平日里完全不相符的表情。为什么要让涉君感受到这不属于他的痛苦,明明,让我一个人去承担就好了。尽管天祥院英智目前所拥有的这副涉的身体,使他感受到不曾拥有的轻松。这是我应该受的,是陪伴了我折磨了我近二十年的魔鬼,在最后的时刻,为何又要让一个再无辜不过的涉体验到这么不愉快的经历呢。“好啦,小丑的面部可不允许露出这副表情,会出大乱子的~~”日日树涉细细体验着这折磨天祥院英智的病弱身子,刚刚抬起手已经用完了所有的力气,而现在,他只能一动不动,依靠那机器维系着生命。他想起天祥院英智说过:“连呼吸空气都是件痛苦的事。感觉就好像一直有人掐着我的脖子,让我‘去死去死’一样。”原来是这样的吗?原来平时的你是这样的感受吗?日日树涉艰难地一口一口汲取着氧气,一如以往的天祥院英智。


  病房内。两人不语,良久的沉默,天祥院英智悄悄将温热的手伸进被角,勾住日日树涉...或许可以说自己冰凉的手指。日日树涉眯着眼睛望向一脸悲戚的英智,努力勾起略微僵硬地手指。“”真好啊,可以用这种方式看见鲜活的英智,什么时候,这种交流也成为一种奢侈了呢?


  未完待续。。。

........................................................................

  关于涉英,我个人认为这是再纯洁不过的相互暗恋。我可以写楚路,翔霖的h文,但我始终写不出他们的h文,因为我无法用性关系去描写他们的情感。从英智的试图靠近,到日日树涉对这位帝王感到好奇,进入fine。随着时间推进,两人的心意不断相通,这是一个温柔的过程,是一件不能用简单粗暴的h文展示的精美艺术品。日日树涉,天照大御神,天祥院英智,梦之咲学院的皇帝。他们是强势的存在,两个神明的爱情是不能亵渎的。


  天祥院英智初次见日日树涉时是在病房里的电视里,念念不忘至今。在倾慕的神明面前,他努力经营着自己最好的一面。可以想象,决定击溃五奇人时天祥院英智多害怕多不忍心啊。他精心打造的梦之咲是以自己敬仰的神明们坠落为代价,而其中,包括那个自己曾经试图用一切办法接近的日日树涉。为此,英智迷茫了,在日日树涉面前首次产生了不确定的退缩心理。所幸,日日树涉能理解他,自此,两人的情感不断显露出来。

  

  天台求婚,敏感而孤独的帝王对日日树涉离开自己的可能性第一次产生了如此暴躁的情绪。害怕以往的相处只是一场五奇人日日树涉对于他的一场持久的征讨复仇。“恭喜你!如你所愿!你成功完成了复仇,五奇人日日树涉!”同时,日日树涉对不清楚是否正在被爱的天祥院英智作出了一次坚定回应。“正因为我一直爱着你,所以从今以后,我也会继续陪伴在你身边。”


  日日树涉一直护着天祥院英智。他们偏向于相互救赎。天祥院英智的朋友本来应该可以很多的,却将本可以成为挚友的人一一推开,日日树涉是他在泥沼中挣扎的共犯。令人扼腕的原菲最初是利益关系构建的团体,即使后来有了联系,但最终还是不了了之。而英智与涉共同构建的菲则有了真正意义上的伙伴概念,这一切,使得孤独的皇帝有了感情。(英纺是真的太可惜了,也是因为英智太温柔了,推开了那个原本可以一起承担罪责的友人)而日日树涉,戴上面具扮演小丑,笑着戏谑世间与人类,直到遇见了那个同样温柔而孤僻的帝王,从此,日日树涉有了不顾一切去信任的对象。英智对他而言也是光一般的存在吧。我看过一些对涉英感情不以为然的言论,其中确实有不乏道理的成分,但涉英的感情也是从英智的羡慕,涉的好奇中延伸出来的更为深层次的内涵。涉英的感情,就像圣诞夜的白雪,圣洁无暇,被行人踩上一脚,我们会感到惋惜,来年雪化,白雪在春日里散为水汽,我们又会期盼下个冬日的到来。

评论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